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消除腰酸背痛/關節痠痛的

營養素
作者:黃弘君 脊骨神經醫學博士
許多天然營養補充品有助消除疼痛,但請不要隨便購買廉價的人工合成營養補充品,應該到專門販售天然營養補充品的商家或找專業人事詢問、購買,並且在購買前詳細詢問相關問題。
   以下列出的營養補充品並不能產生奇蹟,不過肯定能讓你的酸痛減少:
    複合維生素B(B1、B2、B6)提供製造安酚(endorphins)需要的源料,安多酚是身體天然的止痛劑。複合維他命B也幫助我們解除壓力,那些曾經遭受慢性疼痛的人知道的,慢性疼痛是非常有壓力的。
    是一個可以讓骨骼及牙齒中除含有大量的鈣及磷外,尚含有不少的鎂,在人體內約含25克的鎂,其中約有70%存在於骨組織中,其他約30%的柔軟組織及體液中。
鎂與鈉、鉀、鈣共同維持心臟、肌肉及調節神經細胞等的正常功能,增加細胞新陳代謝,鬆弛神經的作用,協助阻斷體內鈣的骨骼肌與平滑肌之收縮作用,若缺乏鎂,對於鈣的血管收縮作用無法發揮,且鈣的肌收縮效果無法做適切的阻止,因而助長升高血壓和心臟病、肌肉酸痛的發生。
    奧米加三脂肪酸(Omega-3)omega-3 的脂肪酸主要分為EPA和DHA兩大,這兩者都是長鏈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改善紅、腫、痛、僵硬、乾、癢的情形,一般建議的攝取量約在300-400毫克、如是運動員需要量更多,建議約1200-4000毫克。
    葡萄糖胺和軟骨素 可用來製造使關節柔軟的蛋白多醣。背痛是肇因於關節炎或肌肉緊繃,可經由葡萄糖胺的改善,強化軟骨,加強支撐背上脊椎骨的組織。
    為身體中最多的礦物質,在人體內大約有1200公克的鈣,98%與磷酸結合成鹽類儲存於骨,堅固骨骼,1%形成牙齒,剩下的以離子或與蛋白質結合來影響人體內的代謝及調節神經的傳達與肌肉收縮的功能,所以缺乏鈣的人也會產生腰酸背痛的問題。
    大部分存在於細胞內,與細胞外液的鈉共同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正常的滲透壓以及水分的保留,另一少部分的鉀存在於細胞外液,控制並影響肌肉的活動,因鉀廣泛地分佈於肌肉、神經及血球中,所以存在於細胞外液中的鉀的含量若不正常,會使骨骼肌癱瘓,且神經的傳導以及心肌活動均發生不正常的現象。
    膠元蛋白 促使鈣的消化吸收力提高,對骨細胞的再生作用非常重要並可強化骨骼、防止疏鬆,增強關節黏稠彈性及軟骨彈性且賦予肌肉擴張功能,保持適當張力。恢復合成蛋白多醣體的能力及緩和關節酸痛,使骨關節圓滑、活動,延緩關之老化與退化。預防腰酸背痛且於骨折和斷骨接合時的復原,有強化筋骨及加速復原之功效。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