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功能超多的~檸檬 Lemon
作者:楊淑雯
檸檬味道極酸,很難直接入口,故經常扮演綠葉的角色。在料理中是萬能的調味料,可除去大多種的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還具有殺菌作用,而增加食物的風味及衛生;在日常生活中也可運用成除污、除臭的天然清潔劑,例如將榨完汁的檸檬皮渣拿來泡澡用美白潔身,或者放入冰箱維持空氣新鮮等。
檸檬具有高度鹹性,可維持身體的酸鹹平衡,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還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嘔作用,故又稱益母果,但若是有胃潰瘍或胃酸分泌過多,患有齲齒者和糖尿病患者請慎食
檸檬也是美容水果之一,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在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認為檸檬汁可以潔膚美容,防止及消除皮膚色素的沉積,能使肌膚光亮美白。
 
別名:益母果、藥果、洋檸檬、西檸檬、黎檬
 
保健功效:抗老、護膚、殺菌、消除疲勞、預防心血管疾病與癌症
 
檸檬的營養價值
   檸檬酸(又稱枸櫞酸):是檸檬酸味的來源,可大幅提高人體新陳代謝率,活化檸檬酸循環,促使葡萄糖代謝以產生能量,並與乳酸等酸性物質結合,而消除疲勞。
   酒石酸:參與檸檬酸循環,促使乳酸物質分解,以消除疲勞。
   檸檬酸檸檬多酚-可防止經濟艙症候群:二者均能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循環,減低血凝塊的機會。而往往乘坐長途飛機的旅客往往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而經濟客艙的座位又不夠寬敞,因此容易產生深靜脈栓塞的情形,因此長途旅客可以適時飲用檸檬汁,可避免經濟艙症候群的發生。
   維生素C可抑制黑斑或維斑形成,美白皮膚,幫助傷口癒合,能抗老、抗壓、預防癌症與感冒。
   鈣:檸檬本身含鈣,除此之外本身的檸檬酸還能與鈣結合,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從而增加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
   鉀-預防高尿酸血症或痛風:普林代謝異常、尿酸無法順利排出,使血中尿酸過高,易引發高尿酸血症,甚至進一步造成痛風。而檸檬中的鉀可調節細胞內的酵素反應,促進熱量代謝,還能使體內代謝多餘的水分、鈉、尿酸、廢物等,促進尿酸排泄,對預防高尿酸血症或痛風有益。(普林是體內遺傳物質上的一種含氮物質,普林可來自於身體自行合成、身體組織的分解及富含核蛋白的食物;普林經由肝臟代謝形成尿酸,最後由腎臟將尿酸排出體外。)
如何選購:選擇外皮光澤,具有重量感為佳。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