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深層按摩』的好處
作者:盧正庭
 在這社會生活壓力緊湊的步調中,過的繁忙的人總是以「沒時間、工作時間長….」這樣的狀態而持續著,長期工作疲勞的人,會導致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的失調,失調一旦開始運轉,會開始打亂正常的作息、睡眠、肌肉突然緊繃與酸痛、或者怎麼睡也睡不飽的症狀出現。按摩在現代也占了很重要的一環,在講求保健觀念的時代,大部份的人對身體肌肉按摩處理還是有一定的認知,例如:感到酸痛時,手就不自覺的用按揉腰部的方式,或者痛時會用手去按揉它…等
 
 肌肉按摩不是用大力就好,而是針對不同的人及症狀去做不同手法的改變,當然、雖然手法眾多,風格不同,達到的效果也完全的不同。很多人聽到按摩這兩個字,便會想到中醫推拿,但在脊骨神經的專業領域中,處理肌肉方面的問題,想必不是一昧的做按摩而是要去理解人體肌肉結構按摩後所發生的反應、循序漸進由淺層肌肉群至深層肌肉的按摩處理,使身體新舊的肌肉問題及症狀做適度的改善。
 
1.什麼是肌肉按摩:
 肌肉按摩是從遠古時代就有的一種紓解疲勞方法,並且在筋骨痠痛、肌肉痠痛時,用手撫摸可以減輕痛楚的一種方法。《黃帝內經》中便有記載,﹝黃帝和岐伯按摩﹞十卷為最早。以及宋朝、元朝與明朝時都非常重視按摩,也是當時臨床上極為受歡迎的一種技巧。到了清代,依據前人的基礎,發展成更多的按摩技術在現代社會中被認為是現代醫學的一部分,肌肉按摩最主要就是通過人體特定的部位進行物理性的刺激,也能針對人體當時的狀況去做肌肉不同的處理,然而現在坊間有很多按摩及SPA的地方,品質及手法也都稱差不齊,所以深層的肌肉按摩最好尋求專業人員處理。
2.肌肉按摩的好處:
1.改善睡眠品質
2.促進身體血液循環
3.可減緩肌肉僵硬和酸痛
4.胃消化系統不好可增加腸胃蠕動
5.促進循環系統、氣色變好、恢復肌肉彈性
6.可加速全身的新陳代謝
7.消除肌肉組織所堆積已久的乳酸
8.肌肉按摩不增加肌肉力量,時能增加肌肉收縮能力。
9.幫助消除因循環不良所形成的脂肪堆積。
10.「定期按摩」可保持皮膚的彈性與光滑
11.達到身心的放鬆和改善。
12.可改善骨關節活動的範圍
 
13.改善體態
14.減輕情緒上的壓力
15.給予衰老的細胞活力,以增強回復力和治癒力
16.可降低腦壓,疏緩眼部不適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