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拉筋的好處
 
◆改善酸痛(乳酸代謝)
◆提高整體代謝功能
◆促進循環
◆恢復肌肉彈性
◆排除體內廢物
◆改善失眠現象
◆預防拉傷
◆雕塑身體曲線
◆改善酸性體質
 





<
拉筋方式>
1.拉筋前要先做些暖身運動、沖熱水澡或熱敷,避免不當拉筋而受傷。
2.拉筋時,保持正常呼吸勿憋氣,利用呼吸法讓肌肉更進一步的放鬆,吸氣時不動,吐氣時拉緊肌肉,使肌肉產生酸痛感。
3.動作要緩慢而溫和,千萬不可猛壓或急壓,過於急躁反而增加受傷的機會,且效果也不佳。拉筋目的是在利用肌肉肌腱的彈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經及肌腱感受小體的神經信息,而逐步地增加伸展的潛力及忍受力。
4.拉筋力道適中,拉到肌肉韌帶有緊繃、接近痛又不至於痛之前即靜止不晃動,維持該姿勢六至十秒或更久,依個人可接受之程度而變化。
5.避免疼痛,試著進一步伸展肌肉韌帶時,若感覺疼痛,就表示拉過頭了,必須馬上放鬆一點。拉筋一趟後,若產生疼痛,表示伸展肌肉韌帶的時間持續太久或次數太多,宜減量。
6.「循序漸進」,剛開始練習時,一個動作維持十秒,重複五次,漸漸增加重複十次至十五次。
7.隨時隨地都可以拉筋,站立時、坐著時、躺著時、甚至也可以利用一些輔具,例球、復健帶、拉筋板等等。
 
 
1.雙腳與肩同寬,背打直,雙手放置椅子上,雙手雙腳皆與地面垂直90°,定格數秒,5~15秒。
2.背打直慢慢下彎,雙膝伸直,雙腳往後移動使背部完全伸展,到達極限時,定格數秒,5~15秒。
3.額頭貼地面,雙腳彎曲,雙手抓腳踝,定格數秒,5~15秒。
4.吸氣,用背部、腹部力量同時將上半身、雙手、雙腿往上抬起,雙腿往後延伸,定格數秒,5~15秒。
5.雙手雙腳伸直抬高,手往前延展,腳往後延展,定格數秒,5~15秒。
6.單腳抬高,膝蓋伸直,利用帶子將單腳往身體靠,定格數秒,5~15秒。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