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如何有效預防腸病毒

 作者:楊淑雯

    今年夏天腸病毒來勢洶洶,腸病毒疫情屢創十年來疫情新高紀錄,顯示疫情相當嚴重使得家中有幼童的家長們各自惶恐不安。而今年流年的腸七十一型病毒,最主要是具有高致命攻擊性!具有快速攻擊嬰幼童腦幹與腦神經的特色,一引發腦炎立即會誘發心跳、呼吸加快,每分鐘高達兩百次左右,在發病短短一、兩天就足以導致病童腦部嚴重受損或心肺衰竭而死亡。如病童出現嗜睡、手腳無力、驚嚇性抽搐、持續嘔吐與心跳加快等五大轉化成急重症的前兆指標,就要緊急轉送大型醫院,才能阻斷病情迅速惡化、把握治療黃金期。
    身為母親的我也是提心吊膽的,寶貝一有發燒的情況,馬上就擔心是不是腸病毒,在家絕對嚴格要求小寶貝及家人要用肥皂勤洗手,家中定期使用含氯漂白水消毒,並想辦法拉高小寶貝本身的免疫力。雖說現在醫療很發達,但也有醫療所不及的地方,像腸病毒就是,與其依賴醫療還不如提高自我免疫力幫助還來得大。本身若抵抗力強,平時感冒次數也會減少,而現在幼童抵抗力之所以差,我覺得是過分依賴藥物也有影響,有時小小的流鼻水可能就馬上跑診所,吃藥是在殺病毒、細菌,相對的好菌也會一起被殺掉。所以給我家寶貝補充兒童綜合維他命除了補足一天所需的營養,也不用擔心挑食的問題。再加上補充益生菌整腸,整體性的調整體質,慢慢的加強免疫力,讓我家的寶貝遠離病毒的侵襲。
如何預防腸病毒:
1.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
2.兒童綜合維他命:足夠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不但可以幫助寶貝成長發育,還可避免營養不均衡所導致的免疫力不足,有效幫助預防各種病毒入侵。
3.益生菌:可以抑制致病菌及致病黴生物的生長,有一些特殊的益生菌更可以增強兒童的免疫力可以對抗腸病毒。人體的免疫系統有70%存在於腸道,腸道淋巴組織是人體內最大片的淋巴組織。有一些通生菌能優先附著於腸道的淋巴組織,增強腸道的免疫屏障,並促進免疫物質的生成,讓小朋友不容易感冒生病,畏懼腸病毒了。
4.迷迭香及茶樹:將迷迭香滴入水氧機,持續2小時可以殺死空氣中的葡萄球菌;使用抗酸鹼噴瓶,加入八分滿的水滴入茶樹8~10滴,可以噴在家中的被單、床單...殺菌。
5.減少出入公共場合。
至於家中的幼兒據最新研究發現,喝母乳的寶寶,能夠增強抵抗力,特別是母乳中所含的大量乳鐵蛋白,經實驗發現,能夠大幅降低嬰幼兒感染腸病毒七十一型的機會,有效預防腸病毒,以增加寶寶免疫力。所以還在餵母乳的媽媽們請加油持續餵母乳,已經沒有在餵母乳的媽媽們一定至少要幫家中的寶貝補充兒童綜合維他命,希望不要再因腸病毒疫情而有不幸的消息傳出!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