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何謂脊骨神經醫學??
                                                   作者:莊雅蘭
有許多人和我一樣對脊骨神經醫學這個名稱並不熟悉,可能會認為和中醫的推拿及整骨是不是一樣的?以前也有去過傳統整骨中心,老師傅招呼我躺在床上,這看那看之後,拿了木槌和木板就開始替我整骨,這樣東敲敲西打打的,全身的骨頭被打的很痛但疼痛並未因此而改善或減輕,或許我比較不適合這樣的處理。當我開始接觸美國脊骨神經醫學 (chiropractic),感到非常的奇特。經過博士們詳細的解說,了解到它的特點是不藉由打針、吃藥或開刀來治癒身體各種不同問題,在歐美各個先進國家都有提供一個自然醫療的選擇-脊骨神經醫學(chiropractic)。所有脊骨神經醫師 (Doctor of Chiropractic) 都需經由四年的嚴謹訓練加上臨床才能考領專業執照來獨立執業。
我自己腰痛和頭痛的問題已經很久了,經由脊骨神經醫學博士( D.C.)處理後已有改善。在這期間發現了專業的脊椎矯正和傳統整骨真的不一樣,我知道久病不可能一下子就痊癒,也知道每次處理完後會有的一些肌肉痠痛症狀。況且我每天還是需要工作帶小孩,更不可能如其他醫師叫我休息放假,那誰來養我呢?!而且生活當中都存在著許許多多看不見也無法預防的意外或運動傷害,有可能走路會拐到腳或者跌倒扭傷,有可能在做家事時滑倒,那我怎可能在短短幾次脊椎矯正處理就將這些慢性疼痛完全改善好呢。所有東西在使用時都知道要按時保養以延長使用期限,那我們的身體呢??有問題只要能及時處理,才不會因為突然一個意外而花費更多時間來修復。
 
總言之,要如何避免或減輕身體酸痛呢?
一、保持正確姿勢,走路時挺胸而非挺著肚子,必要時可用矯正鞋墊來保持下肢平衡;坐時,可用適合人體工學的腰背墊或椅子。
二、適量運動、拉筋,藉以強化肌肉及韌帶,增加關節柔軟度促進全身循環。
三、注意飲食均衡,防止體重過重,每日可補充維他命來增強人體免疫力及修復功能。
四、良好的睡眠,每日約6~8小時,並使用適合個人頸椎之枕頭及軟硬適中的床。
五、保持心靈健康,有正面的人生觀。
六、定期找脊骨神經醫學博士例行矯正,使全身保持最佳狀態。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