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作者:楊淑雯

 

   
 


床墊的Q & A

   楊淑雯
Q1: 床墊越貴越好?
A: 越貴不一定越好,相同的一樣產品,放在百貨公司及夜市,價格一定不一樣,因為銷售通路的關係,以及材質的好壞也會影響床價格的高低。
Q2:
哪一種床墊適合你?
A: 床的軟硬度沒有絕對的標準,而與個人主觀的判斷有關,應親身試躺,以感受自己所能適應的軟硬程度。但須注意的是,過軟的床無法支撐身體,過硬的床會則會產生許多壓痛點,兩者對人體健康皆會造成負面影響(如:頸背酸痛)。所以選擇床墊時應挑選符合人體工學,提供人體適度的支撐的床墊,躺臥其上時,能維持一種最自然安適的狀態,沒有絲毫的壓迫,在所有的材質裡,其中以記憶床最符合人體工學,建議挑選密度高的記憶床墊,記憶床墊的密度的高低.對人體支撐性及釋壓性佔很大的因素,密度高的材質就有足夠的支撐性,因為材質的紮實度能有效集中釋壓性的效果,並且能充分的將身體各大部位的重量平均分散、穩定身體平衡,達到血液順暢於肌肉放鬆的完美狀態密度越高價格相對的就越貴,密度低的床墊則會過軟,容易變形損壞。
 Q3:
睡床墊會不會很熱? 
A: 任何產品跟身體貼合在一起,一定會產生熱,除了保潔墊以外,再加上雙層透氣網,搭配絲質的床單,可以降低熱的感覺。以目前台灣的天氣,真的很熱的狀態下,大多數人一定會把冷氣打開,所以不用擔心熱的問題。
 Q4 床墊要如何保養? 
A: a.
  
定期把床墊翻轉使用,一般彈簧床墊可以上下翻轉或首尾對調,記憶床墊則只需首尾對調,一般家庭三個月翻轉一次。
  b. 避免長期站立或讓小孩在床墊上跳躍,以避免局部受壓變形。
  c. 避免長時間坐在床墊邊緣上使局部受壓變形。
  d. 保持乾燥,勤換曬床單,定期用吸塵器清理床墊,保持床墊清潔。
  e. 鋪保潔墊,避免床墊沾染污漬 (例:尿床、翻倒飲料、洗完澡頭未吹乾直接躺床…等),若不慎沾染污漬可以用衛生紙或布趕緊吸幹水分,再用吹風機吹乾。
 
Q5:記憶床墊有毒嗎?
A:不管是乳膠材質或是矽膠材質,不受外力所影響(燃燒),都是安全無毒的,可以安心使用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