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防癌,你的選擇是關鍵

 

導演楊德昌結腸癌病逝,享年60歲;科技首富郭台銘胞弟郭台成,罹患血癌46歲病逝;歌壇天后梅豔芳,40歲,因子宮頸癌病逝…。
台灣平均每3個人就有1人死於癌症,可說人人都是「高危險群」,不論老人、小孩、青壯年人,幾乎都難逃威脅,那現代人該如何遠離『癌』害?據最新科學研究證實,靈芝及綠茶萃取物防癌有奇效喔!!
   
 
 
 

你為自己的健康盡了多少力? 

 
   你注重自己的健康管理嗎?是否經常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呢?是否使用營養食品呢?很多現代人的自 我健康管理式,大部分都是不及格的。根據台灣衛生署調查,有七成的人每天吃不到三份蔬菜,將近九成的人每天吃不到兩份水果,而每日油質的攝取量竟佔了總熱量34%,飲食型態的偏差,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都是造成台灣人得到癌症居高不下的主因。
你是癌症候選人嗎?
   *抽煙、酗酒、嚼檳榔。
   *長期飲食不正常、挑食。
   *常曝曬太陽或常接觸空氣污染、染料(染髮劑)或化學製品。
   *嗜食高動物脂肪、高蛋白質食物、燻烤、醃製食物(臭豆腐、豆瓣醬)。
   *肝炎病史。 
   *長熬夜 *高壓族
   *長期服用荷爾蒙製劑。
癌細胞不是突然「長」出來
  癌症常物預警的爆發,因此很多人會認為,自己是突然長出了癌細胞,事實上癌症比較像是慢性病,是治病因素一年一年累積造成的癌細胞,就像是一般疾病,有40%至50%是因於生活型態,也是此世界衛生組織特別提醒:癌症是可以預防的。那現代人該如何遠離「癌」害?其實,對抗癌症,不只是提高治療率,應更積極地防癌、降低癌症發生率。
 

 

 
   
 
 
 

 癌症殺手-靈芝

 
素有「殺手教父」之稱的靈芝,也是經醫學研究功臣,神農本草經---將靈芝列為「上上藥」,「多服久服不傷人」、「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從古籍中的敘述可瞭解老祖宗對靈芝的極高評價,它是一種安全性很高、滋補強壯、扶正固本、延年益壽及鬆弛身心的珍貴藥材。靈芝特殊成分有靈芝多醣體、三類、小分子蛋白質、核酸類、微量元素等,其療效也陸續得到證實。
 
靈芝臨床驗證:
 ☆靈芝多醣體(Polysaccharides)增進人體免疫功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的擴散,穩定血壓,降血脂及膽固醇,促使血糖正常等。大陸的北京醫科大學及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已經研究證實,靈芝多醣體能促進人體免疫功能,並激發巨噬細胞及T淋巴細胞等兩大免疫細胞,產生大量和抗腫瘤有關的細胞激素,如γ-干擾素、α-腫瘤壞死因子等,有助於消減突變細胞,降低轉形成惡性腫瘤的機率,同時改善藥物或放射腺治療引發的副作用,對腫瘤防治具有重要意義。 ,由數十萬到數百萬的葡萄糖組合而成,是靈芝成分中被研究最多且最深入的,主要功能為:
 ☆(Triterpene)又稱靈芝酸,三帖類是靈芝苦味的來源, 約有二百餘種種類,是靈芝保肝功能的主要因素,可減輕肝炎和肝纖維化,是靈芝之所以具護肝功能的主要原因。除了護肝功能外,三帖類還有調節血壓、抑制癌細胞生長、抑制組織胺釋放、改善過敏、增強肝機能、降血脂、降低疼痛感等作用。
 ☆小分子蛋白質LZ-8缺乏這些氨基酸將導致各種疾病。1989年日本明治製藥公司連續發表了兩篇報告,證實靈芝具有增強免疫系統的功效。研究人員由靈芝中分離純化出一種小分子蛋白質(LZ-8),實驗結果發現LZ-8可以明顯的抑制全身性的過敏反應、治療肝炎、及預防糖尿病。因此研究人員認定LZ-8是一種免疫調節作用劑(immunomodulating factor)。是由氨基酸構成,而氨基酸有二十餘種,靈芝幾乎包含了所有人體必需氨基酸(人體肝臟無法自己合成,必需由食物取得的氨基酸稱為必需氨基酸),
 ☆核酸類為人體中遺傳基因的成分之一,包括有腺甘(Adenosine)、核醣核甘酸(RNA)、腺嘌呤(Adenine) 、尿嘧啶(Uracil) 等物質,均有重要的生理活性。其中腺甘(Adenosine)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能使血液黏稠度降低,可防止血栓的形成,能瓦解組織周圍的血栓壁,預防動脈硬化,消除治療藥物受阻現象,鎮靜、安神,有益肌肉萎縮之康復,可誘導干擾素產生等。
 ☆微量元素為人體是不可或缺微量元素,經研究靈芝也包含了許多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如有機鍺(Ge-132)、鉀(K) 、鈣(Ca)、磷(P) 、鎂(Mg)...等 ,具有維持人體機能運作、調節體內新陳代謝、刺激免疫系統、活化細胞、抑制癌細胞,改善造血功能等功能。
  
   
 
 
 
如何聰明選購靈芝 
 
 市面上的靈芝產品眾多,常見的有:整株靈芝、靈芝切片、膠囊、錠丸、液體狀…等,其品質優劣更是相差數十至數百倍,因此儘管靈芝是如此珍貴,一旦選錯不但白花大把金錢,更達不到效果,還有可能傷害身體健康而得不償失。以下各項可作為你選擇靈芝產品時之參考:
 一、根據研究,靈芝品種當中,目前以赤芝的臨床研究最多,因此赤芝為最正統的靈芝,也為消費者的首選。
 二、選擇全程有機椴木栽培,因為靈芝是一種腐生菌,也就是寄生在腐敗的樹木上,因此人工發展培植「太空包」中的主要截體是碎木或稻稈等農作廢棄物,其中污染來源可能含有農藥污染;而「椴木栽種」是原生木材截成一段一段接種菌株,人工培養基壤比較乾淨、安全同時養分完整。絕無農藥、重金屬殘留或雜菌污染。
 三、依據中國藥品製典記載,100%全破壁的靈芝孢子的效能為靈芝子實體的75倍,大幅提昇產品的功效性。
 四、選擇品管、研發技術皆優的產品。
 五、具有標準化的有效成份及製程,目前北京醫學大學研究出靈芝粉末含13.5%以上的靈芝多醣體及標準化6%三萜類,是每日是保養身體,延年益壽的上上品。

多醣體含13.5%
提升免疫功能、抑制惡性腫瘤增生、強化肝臟功能、刺激胰島素分泌。
三萜類6%
保護肝臟、改善過敏體質、減輕發炎、降低膽固醇、減低疼痛感。

適用對象
 1.中老年人扶正固本、養生
 2.癌症患者或有癌症家族史
 3.肝臟相關疾病
 4.自體免疫性疾病
 5.過敏性疾病、氣喘
 6.抵抗力差、經常感冒 
 
   
 
 
 
防癌的明日之星---綠茶
 
 依據許多醫學研究顯示,綠茶在21世紀無疑扮演著重要的抗癌角色,因為在數百種天然物的抗癌活性測試中,綠茶中多酚類物質,特別是其中的兒茶素(catechins)成份,最為重要。近期的研究指出綠茶多酚類物質,特別是其中的兒茶素(catechins)成份,具清除自由基及提供強力的抗氧化作用。可阻斷一連串的氧化反應、避免DNA和細胞膜氧化,若無抗氧化劑的保護,這些氧化作用將會促使癌症、動脈粥狀硬化症、發炎反應和老化的發生。自由基是體內正常代謝反應時就會存在的,但飲食、生活環境不正常更會造成體內產生大量自由基,此時這些自由基會攻擊細胞及器官,造成細胞死亡、老化或突變,當攝入綠茶後,因為多酚類物質經口服後可經胃腸道吸收並產生生物效用,能避免大量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能提供強力的保護作用。而它的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C強100倍,比維生素E強25倍,且比紅酒中的抗氧化物強近3倍。許多研究證實綠茶對亞硝酸鹽及紅麴毒素所誘發的肝癌、胃癌、皮膚癌、肺癌及食道癌有抑制生長的效果。
   「國際癌症期刊」曾發表一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指出,綠茶對一般常見的胃部發炎具有改善與預防的效果,而長期胃部發炎患者同時也是胃癌的高危險群,所以經常使用綠茶可達到降低罹患胃癌的機會。
   此外,根據統計,日本人的吸菸量幾乎為美國人的兩倍,不過日本肺癌發生率卻遠低於美國人,醫學研究分析,這與日本人特別喜愛喝綠茶有密切關係。根據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最新研究發現,綠茶可以改善高血脂和延緩糖尿病發生,建議民眾每天喝綠茶。孫璐西教授在最新發表的研究中指出,綠茶中含有兒茶素、無色花青素等多酚類化合物,具有除臭、抗氧化、抗腫瘤、降血壓、降血脂及膽固醇等生理功效。
 
綠茶臨床驗證
 ☆綠茶多酚類具完整的抗氧化防禦機制,可阻斷一連串的氧化反應、避免DNA和細胞膜氧化,若無抗氧化防禦機制的保護,這些氧化作用將會促使癌症、動脈粥狀硬化症、發炎反應和老化的發生。
 ☆在研究中發現專屬配方的綠茶萃取菁華含有EGCg(Epigallocatechin Gallate)的化學物質,經證實它比眾所周知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C以及紅酒中的抗氧化物等,對細胞、DNA(遺傳物質)可產生更強的保護,使之免受自由基的破壞。
   ☆日常飲食中的醃製類食品如香腸、熱狗、醬菜、蜜餞等食品,皆含多量的亞硝胺,易在體內堆積產生毒素。臨床研究,綠茶多酚可抑制硝化作用。
☆普度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綠茶EGCg成分會抑制癌細胞的t-NOX酵素調節生長反應,但卻不會影響正常細胞的t-NOX酵素調節生長反應。癌細胞碰到綠茶的EGCg後,無法繼續生長發育,反而有死亡終結反應。
 ☆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綠茶,可以抑制腦部老化酵素的分泌,有效延緩腦部失智的現象,減少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
 ☆史丹佛大學研究證實,綠茶中的抗氧化劑多酚類物質中,具抗氧化及抗發炎功能,可防止皮膚受紫外線傷害。
 ☆日本大學口腔學院臨床病理科研究,綠茶能抑制變鏈球菌和其他細菌在飲食後於牙齒表面沉積的不潔物上之生長。
 ☆綠茶多酚類可抑制澱粉的活性,降低碳水化合物被消化分解的速度,可避免「肥胖賀爾蒙」胰島素值驟升,進而達到可充分燃燒堆積在體內脂肪的作用;並可減少兩餐間的飢餓感,避免產生過食現象。此外,不被腸道吸收的綠茶殘渣還可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 
 
   
 
 
 
如何聰明選購綠茶
 
 研究者認為,罐裝茶飲料的兒茶素含量普遍偏低,可能是因廠商製造時,以熱水萃取茶湯,而茶葉中的咖啡因較易被溶出,因此干擾了兒茶素的溶出,有的廠商甚至刻意添加咖啡因,以增強提神作用,更使得兒茶素含量相對下降。
 所以,可保留兒茶素又不含咖啡因的綠茶營養補充品,才是最佳選擇,但並非所有的綠茶營養補充品,都有同樣效果,選擇時要考量以下要點:
ㄧ、原料來源是否安全:選用精華茶區所培育的綠茶,以茶樹最嫩的葉芽和嫩葉為原料,無農藥、污染等有毒物質殘留。
二、有效去除對人體有害的咖啡因。
三、是否有臨床實證 。
四、專屬製造技術與萃取方法:綠茶的特性是隨著它的生長地區、地勢高度、氣候和製作過程而變化無窮,因此若有專屬茶產區,唯有採用低溫萃取專有技術,以保持有益的多酚類達最高濃度(總多酚類達97%以上)。
五、準化之活性成份(多酚類、兒茶素及EGCg)。
 
適用對象
 1.癌症患者或有癌症病史、家族史
 2.有抽菸、喝酒習慣
 3.在高污染、高壓力環境下生活
 4.飲食習慣不良
 5.有老化及慢性病
 6.口腔健康不佳
 
   
 
 
 

科學數字會說話-靈芝+綠茶>2

 
最新ㄧ項醫學研成果,靈芝+綠茶,可以有效預防癌症亦可抑制癌症,靈芝是中國流傳千年的天然營養食品,在中國大陸最新研究指出,靈芝確實能夠抑制癌症腫瘤生長,而且,如果佐以綠茶萃取物合併使用,抑制癌症有1+1>2的效果。其腫瘤重量減輕45%,減重幅度明顯勝過接受靈芝單一療法。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