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床墊的三部曲-心得感想 

 
 
新的一年又要到了,家中要換個床具好過年。但是,市面上床墊種類這麼多,一般人往往不知換哪一種床,更不知那一張床睡起來真的對人的脊椎是有支撐及舒服的,以我個人嘗試過各種不同類型的床墊,可以提供給須要換床具的消費者做參考。  
   
*彈簧床:彈簧床是早期每戶家裡必備的床具。因此,以前我們家睡的床正是彈簧床。在白天時工作很累,晚上睡覺的時後就是身體最放鬆的時候。可是彈簧床的關係,正躺是幾乎不可能的,因為每當正躺時會有腰酸及臀部某一點非常疼痛的感覺,躺起來有壓迫感不舒服,並且覺得側躺會比較容易入睡,但是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早上起床時手會覺得非常的麻,一直都找不到改善的方法。
*獨立筒:在幾年前,就有聽說過獨立筒的床墊。它是標榜能讓人在睡眠中翻身卻不影響枕邊人睡眠,所以之前在換床具時有特別留意獨立筒的資訊,還在寢具行裡一一試躺,當時真的感覺很舒服,跟之前彈簧床比較起來,根本是天壤之別。這麼比較是有點誇張,但對於彈簧床睡了十幾年的人來說,一點都不為過。不過,睡了一個月後,就覺得在臀部的地方有點塌陷下去了,那個腰酸的感覺又回來了,不過因為才剛換!因此就繼續睡囉。
*矽膠記憶床墊:再過了幾年之後,因為工作關係得到許多有關人體健康的訊息,並了解到身體不是一直線的,身體是有弧度的,所以過軟或過硬的床具是會使脊椎無法釋放壓力造成身體緊繃、身體壓力無法放鬆、腰部得不到支撐長時間懸空,脊椎就容易變形。就因為了解床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於是就換了矽膠記憶床墊,身體躺在上面沒有任何的壓迫、及臀部的壓力也消失了,床墊是貼合著身體曲線,一點縫隙都沒有,睡起來更舒服,更輕鬆,也可以完完全全的正躺睡覺。
 
懷孕期間有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側躺睡,尤其是懷孕後期,這可不包括我在裡面。會側躺睡是主要是因為懷孕時腰椎會前傾,所以原本東方女性翹的臂部就更翹了,也就是正躺時腰椎與床的縫隙更大,腰椎肌肉更僵硬更酸痛! 懷孕後增加的體重,這時如果睡彈簧床一定是側躺,若睡獨立筒一定覺得太軟。家裡還沒換矽膠記憶床墊的趕緊換吧,可以減輕一些懷孕時期的辛苦。
    人必須有深層的睡眠,才能維持健康的身體,只有高品質的睡眠,才能消除疲勞,完成身體紓解,提供細胞新陳代謝,加速成長的良好環境,如果睡眠品質不良,再加上不良的睡姿及寢具,更容易使人體機能加速老化,產生記憶力變差,反應力遲緩…等,不僅影響次日的工作情緒,更嚴重者會造成脊椎變形,長骨刺等,所以床墊的軟硬與服貼性、支撐力就非常重要了。
    睡過這三種床墊,最讓我滿意的還是矽膠記憶床墊,躺到床上一天的辛苦就不見了,能夠躺在一張超級舒服的床墊上休息是最幸福的事了,這種感覺您一定要親自體會才能了解;投資一張健康的床墊可以讓身體”零負擔”、”無壓力”,提供你最健康的睡眠生活。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