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減重的迷思Part 2

 

 
Q1低卡路里減重法真的會變瘦嗎?

Ans:所謂的卡路里是熱量的單位,每個人都需要熱量來維持身體機能及日常活運動,如果我們不能在每次吸取新的熱量前,把舊的熱量消耗掉,剩餘下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積存在體內,如不適量地均衡飲食,常時間下來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Q2.營養食品會造成肥胖嗎?

Ans:有些人體重過重,並非是單一的營養素累積,而是因為飲食中缺乏轉變為能量或抑制囤積的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等,體內如缺乏這類營養素,吃下去的脂肪,不僅不易轉化,還容易囤積以致身材走樣。 

 

Q3.為什麼肥胖的人容易感覺疲勞?

Ans:疲勞、新陳代謝變差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因為人體一旦感到疲勞,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變差,容易造成水腫的症狀,此時體重就會感覺增加了。所以,常聽人家說「連喝水都會變胖」就是這個原因。

 

Q4.大量流汗能消耗脂肪?

Ans:汗=水分,所以大量流汗等於是流掉水分,雖然體重會減少,但卻不代表脂肪也會跟著減少。不過,如果能以飲食控制及運動為主,再加上三溫暖或泡熱水浴,來提升新陳代謝率,對減肥或多或少是有幫助的! 

 

Q5. 減重越快一定好嗎?

Ans:正常的減重速度應循序漸進,每周約減輕0.5至1公斤,才能持之以恆,不易復胖。 

 

Q6. 具有肥胖的體質容易瘦嗎?

Ans:基因多少會影響體重,但絕不是發胖的唯一成因,還是與飲食習慣有關。均衡飲食是減重的不二法門,若能加上規律的運動,才是減輕體重又不易復胖的最佳對策。 

 

Q7.一天吃兩餐,會比一天吃三餐容易瘦嗎?

Ans:其實一天吃幾餐都是可以的啦!!但是,如果兩餐當一餐吃是很容易變胖,一天正常吃三餐的話比一天吃兩餐還不容易胖,這是個正確的觀念,也是最理想的飲食生活。不過,如果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候只吃兩餐或四餐,其實也是沒有關係的,只要配合自己的生活型態和正確的飲食習慣,注重營養的均衡,少量多餐也是可以的。

 

Q8.飲水會使身體發胖,所以減肥就不能喝水?
Ans:水喝的不夠多,會引起身體不斷儲存水分作為補充,並使體內更容易聚積。因此對進行體重管理計劃者來說,飲水不足不僅達不到變身目的,還會對健康造成更為嚴重的損害。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