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迷迭香 Rosemary 精油
作者:張莉惠
迷迭香是最為人知,用途最廣的精油,自十八世紀以來,迷迭香精油就成為醫療用品。它的效用非常強大,且是很好的神經刺激劑,對於所有神經作用遲緩或喪失的症狀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是一種很好提振精神的精油。它還可使低血壓正常化,也可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並可讓毛髮生長。所以迷迭香精油是在日常生活中不可獲缺的精油。
迷迭香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它的英文名字是由兩個拉丁文(rosmarius)演變來的,意指「海之朝露」。根據一項古老的傳說,迷迭香的花本來是白色的,在聖母瑪莉亞帶著聖嬰耶穌逃往埃及的途中,聖母曾將她的罩袍掛在迷迭香樹上,從此以後,迷迭香的花就轉為藍色了。耶穌在逃離猶太前往埈及途中,將洗好的衣服晾曬在迷迭香上,迷迭因此被賊予許多藥效。
學名:迷迭香屬 Rosmarinus officinalis
萃取部位:葉子
顏色:無色,但會漸漸轉為黃綠色
香味:帶點樟腦味及木頭香脂的後味
香味延續性:低濃稠高揮發
迷迭香精油功效和使用方法:
A.禿頭:滴5-10滴的迷迭香純精油在平時使用的洗髮乳中,按照平時洗頭的程序,清洗頭髮,切記!勿使用指甲重搓頭皮,這樣易使毛囊受傷。以手指指腹沾取迷迭香純精油,以輕按壓的方式,按摩頭皮,並使用溫毛巾包裹頭部,等毛巾沒有溫度之後再用冷風吹乾頭髮。
B.眉毛稀疏:在洗完臉後,以乾淨之棉花棒,沾取少許的迷迭香純精油,順著眉毛長的方向及眉毛的型狀,以輕壓的方式,點在眉毛上。
C.眼袋:以迷迭香精油和基底油(5:20)的比例混合,再洗淨臉部後,輕抹在臉部周圍,並以溫毛巾熱敷直到毛巾沒有溫度為止,再擦上任何一種保濕品,以維持皮膚濕度。
D.便秘、腹瀉、腹痛:滴一滴迷迭香純精油在肚臍一,用熱毛巾熱敷直到毛巾不                    為止,如持續疼痛,請盡速就醫。
E.低血壓:以迷迭香精油加基底油(1:20)的比例混合,按摩全身,尤以胸口部位可多加按摩,方可使血壓上升。
F.循環不良:以迷迭香精油加基底(1:20)的比例混合,按摩全身-----可配合黑胡椒精油使用。
G.肩頸痠痛:迷迭香精油可搭配著杜松、檸檬香茅、薰衣草、薑、黑胡椒及基底油以1:1:1:5:1:1:30的比例混合使用,可按摩在身體痠痛的部位,效果更為顯著。如只有迷迭香純精油,可與基底油5:10的比例混合,按摩在身體的痠痛部位即可。
H.緊實肌膚:取3-5滴的迷迭香純精油,加入平時在使用的洗面乳,以輕按摩的方式,清洗臉部肌膚,再以冷水洗淨即可,早、晚各一次效果更為顯著。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