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舒暢配方Digestive Formula
作者:盧正庭
現代人的生活緊張,工作忙碌壓力倍增,飲食用餐也因而不正常,據調查報告顯示現今社會的上班族和學生的飲食狀況,「外食族」的佔量非常廣泛,大部分人都有胃腸消化不良的毛病出現。便秘、胃脹氣、消化不良是造成現代人腸胃問題的前三名,但往往被一般人忽略,有的人自行塗抹藥膏或者拖到嚴重了才去看病。而據調查報告現今社會的上班族和學生的飲食狀況,「外食族」的佔量非常廣泛,而因為這樣的不良的飲食習慣,加上缺乏運動,導致腸胃蠕動不佳,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症狀:
1.餐後腹部脹氣或吃某類食物就會不舒服或馬上拉肚子.
2.打飽嗝、排氣多.
3.上腹部或胸口有輕微痛感,但疼痛狀態時好時壞,有些人進食後疼痛減緩,有人卻會更嚴重。
4.輕度噁心、嘔吐感
5.胸部灼熱感
6.易飽、食慾不振
7.大便不順暢、排便氣味難聞
8.舌苔厚膩等....
「消化不良」的5大主因:
1.長期工作壓力:長處於緊張氛圍的工作壓力、工作忙碌
2.少運動:一般人不但缺乏運動而進食後不運動的人更多,益造成消化系統的緩慢
3.飲食、生活作息不規律:抽菸、三餐不固定、飲酒作樂、作息不正常、暴飲暴食
4.咀嚼過快;沒有細嚼慢嚥的咀嚼食物,狼吞虎嚥
5精神高度緊張:神經過於緊繃,沒有讓自己放鬆下來導致腸胃消化不良的狀況
6.姿勢歪斜:站姿、坐姿不正,導至胸椎歪斜會干擾腸胃神經的傳導。
舒暢配方:
1. 朝鮮薊萃取物-朝鮮薊源自於尼羅河谷,而朝鮮薊的活性化物質的高濃度是含在荷葉的裡頭,對於飲食不正、過於操勞和疲倦、能幫助食物有益消化具有保健效果。
2.生薑萃取物-生薑源自早期時代傳統草藥的使用許多實驗指出6-gingerol可應用在呼吸道感染和過敏的症狀,也有助於消化不適的噁心感。
3.專有酵素配方-專有植物性的消化配方,在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下可以消化蛋白質。
建議:
養成三餐規律的正常飲食,調整不良的作息
進食中請既得細嚼慢嚥,慢慢的‧
吃飽飯後不可馬上坐下,最好去散散步。
適當的選擇消化保健胃腸的營養品。
不可彎腰駝背,保持姿勢正確。
請專業的脊骨神經醫師(Doctor of Chiropractic)做體態調整及脊椎矯正。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