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語系:簡體
最新消息
本會宗旨
關於酸痛關懷協會
協會成員
柬埔寨義診
歷屆會員大會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WHO世界脊椎日
公益活動
健康諮詢團隊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肩膀有喀喀聲
活動記錄
會員招募
運動用品/書藉
網頁相簿
訪客留言板
回到首頁
 
         健康管理的新思維
 
天竺葵   Geranium       作者:張莉惠
古老的芳香療法中所用的天竺葵(Geranium)其實應被稱為老鸛草,因為天竺葵乃是歐洲的植物屬名,和老鸛草相去甚遠。而老鸛草之名源起於希臘文palargos,意即鸛之意,其意是果實形似鸛嘴。
 天竺葵屬植物數量很多,大多生長至大約兩英尺高 ,具有鋸齒狀、尖尖的樹葉。這整株植物都可以作為香療的製劑。精油蒸餾自天竺葵的綠芳香的部位,尤其是葉子,這些葉子要在開花前不久採收。萃取一公斤的精油,需要300到500公斤的植物,因此這種精油十分的昂貴,但仍不及玫瑰。
這種精油清澈透明,帶有淡淡的綠色,香氣襲人。玫瑰天竺葵的香味神似玫瑰精油,所以常被不肖的業者混當玫瑰精油來販賣。
 天竺葵精油是芳療中最重要的精油之一,足以列為急救品。
*   學名:Geranium 天竺葵屬 牛兒科
*   萃取部位:葉片
*   顏色:清澈透明、帶有淡淡的綠色。
*   香味:是一種強烈綜合甜味和玫瑰的複合香氣
*   香味延續性:低濃稠高揮發(記得不使用時,一定要鎖緊)
 
天竺葵精油功效和使用方法:
A.治療灰指甲、香港腳:茶樹+天竺葵+海鹽(2:5:100mg)泡腳用或15ml大豆油+3滴小麥胚芽油+10滴天竺葵,混合均勻再放入深色的瓶,早晚仔細按摩足部。
B.女性健胸:天竺葵+小麥胚芽油(1:20)按摩胸部「以順時針的方式,由內往外按摩」。
C.女性內分泌失調(更年期/經前症候症):取一只紙口罩滴玫瑰1滴or天竺葵1滴早晚用聞的。
D.手腳冰冷(身體末稍循環不良):天竺葵+檸檬(6:10)+一半盆溫水,洗澡時泡腳20分鐘。
E.天竺葵精神提振油使用方法:
a.熬夜時:時可讓房間充滿了天竺葵的香味,可使精神振奮,將幾滴天竺葵滴在一片棉片上或折成小塊的面紙上,放在書房上檯燈上,不時做深呼吸。
b.太疲憊時:可混合10ml杏仁油與5滴天竺葵,在太陽穴、頸背、鼻竇、手背做順時針的按摩。
F.驅蟲油:20ml杏仁油+16滴天竺葵,在戶外時塗抹全身及四肢。
G.美膚: 50ml乳液+4滴天竺葵+3滴玫瑰+2滴佛手柑,洗臉過後塗抹臉部。
H.刺激淋巴循環: 20ml甜杏仁油+5滴天竺葵+3滴檀香+2滴快樂鼠尾草,按摩全身,可幫助身體做淋巴循環排毒。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